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專業與課程
專業與課程
EMBA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EMBA项目特色】
一、独具特色的EMBA港式教育和精品课程
EMBA课程强调理论与实践结合,开放式教学和案例教学,更强调密切联系实际,注重务实精神与创造力,增长个性化订单式课程特点,将带领学员走进高端管理教育的EMBA知识殿堂。

二、多层次互动的交流平台
教学中心为学员设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比如在综合模块中的主题讲座,移动课堂,案例研究等,将为学员搭建交流平台,实现思想碰撞与智慧启迪,建立高端人脉关系。

三、教学方式
HKAC建立“导师制”教学模式,由海内外著名高校EMBA教授、专家授课。
【课程设置】
一、必修课(EMBA公共课程)
1.现代企业管理信息系统
2.公司财务管理 
3.企业战略管理 
4.营销管理与经营决策(分析、计划、执行和控制)
5.国际人力资源管理 
6.经济学研究(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7.国际金融管理与风险研究
8.当代国际创新企业重大问题案例研究
二、选修课安排(在以下12门课,选修4门):
HKAC提供10多种EMBA选修课,学员在学习期内,分别选修不少于12学分典型选修课程:
1.企业兼并重组与财政危机案例研究:3学分
2.世界经济专题研究: 3学分  
3.货币银行学系统研究:  3学分
4.企业管理科学研究—设计、方法及练习:  3学分 
5.技术转让与决策分析:3学分        
6.全球商业战略与管理:  3学分  
7.文献综述与选题报告:  3学分        
8.项目管理学研究: 3学分            
9.家族成功企业研究:  3学分 
10.国际合资经营与管理创造力:  3学分
11.企业领袖与卓越领导力提升: 3学分
12.技术创新与创业投资: 3学分
三、专题讲座
同时聘请著名成功企业集团实战型CEO和资深管理名家讲授、案例分析、企业访谈、热门讲座等教学方式沟通。

【学制与学分】
实行学分制,学制1.5-2年,在职学习,每月授课2次(周末),依据HKAC和上海教学中心签订的“学分互认证明”,学员在上海所修课程学分全部被HKAC所认可。学员修满规定的学分后,可申请HKAC毕业论文答辩。
一、课程总学分52学分 其中:
1.必修课:24学分,每门课3学分。
2.选修课:12学分。其中:管理专业; 財計金融; 创新创业等;每门课3学分。每学分上课10学时, 每学时50分钟,每门课程自修30学时。
3.毕业论文:16学分。

二、课程作业成绩
HKAC课程成绩与学分是以随堂考试及论文作业为依据。学生课后,必须完成每门课程作业,须将课堂上与教材中所学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提出有理论、有卓识、有操作性和真实可行的实际方案或案例报告。每门作业由教授批改后,核发成绩与学分。作业和毕业论文一并计入成绩后存档。
三、成绩评核
1.成绩所占比例:课堂40%; 作业30%; 考核30%。
2.成绩评核标准:成绩及格--60%;成绩良好61% - 80%;成绩优异81 - 100%。
3.成绩不及格:可補考一次;如果第一次补课仍然不及格,可申请课程重修。

【参考教材】
以中文教材为主课,含部分英文原版教材翻译件。选择近三年内新修订版及香港各大名校使用的课本为主。教材须每年更新,以便学习最新的资讯与知识。
所授课程中必须包括课程提纲及内容重点,在短时间有效传授学术理论,并配合大量的教学案例,使学生能将学术理论与实务操作充分地融合。

【商业考察】
学员完成12门主课学习之外、还将组织热门课题讲座、大公司考察实习、论文答辩及参加毕业典礼。根据学员学习需求,在毕业前可以分别组织学员赴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以及欧洲的国际著名企业和世界名校考察学习。

【助学贷款及奖励制度】
经中国工商银行批准,HKAC注册EMBA学员,提供全额助学贷款。
每届学员修学期满,经学员班级推荐,上海教学中心审批,并报HKAC备案。对成绩特优学员,可给予奖励。奖励审核标准,以学生论文和作业成绩、学习态度与到课率等为主要依据。

【证书】
一、香港商学院EMBA毕业证书(样张)

二、国际高等教育学历鉴定证书 & 高级企业管理师资格证书

三、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颁发《EMBA专业课程证书》
上一篇:MBA项目
下一篇:DBA博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