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專業與課程
專業與課程
DBA博士项目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6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DBA(工商管理博士,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英文缩写),是专门为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设计的全面系统的管理课程,结合西方最前沿管理理念与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严选西方管理精髓,致力于培养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具有卓越能力的高级商业管理人才。与传统博士教育模式不同,DBA教育着重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效果,学生以“在职学习”以替代“全日制学习”。 

HKAC以前瞻的课程内容多层次、多维度地延展领导者视野,激发深度思考,帮助决策者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中突破固有思维模式,精准预见未来,提升把握机遇、整合资源、规避风险,同时打造个人领袖气质,理解并欣赏商业和文化的融合与互动,在未来激烈的商业竞争环境中先人一步,确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实现企业与社会、资源、环境相协调的包容性发展。

课程最鲜明的特点是将西方先进的现代管理理论与中国的管理环境和实践相结合,深入系统地介绍和分析先进管理理念和当代中国成功企业范例。中国企业的社会环境与西方有很大差异,为了更有效地管理中国企业,必须深刻了解中国企业与中国社会。此次DBA课程,由香港商学院和其他国内外顶尖优秀教授执教。这些教授不仅是国际经济管理专家,还有社会学专家,他们活跃于前沿学科研究领域,而且在高层经理培训和管理咨询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培养宗旨】 
HKAC培养理念是“崇尚科学、追求真理”。HKAC充分利用和发挥香港多学科优势,借鉴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教学模式和研究成果,针对学员自身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系统化研究,使学员更透彻地了解企业经营最新知识和思想,掌握国内外企业最新管理理论和实务操作技能,提高学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完善学员管理创新能力、战略决策能力,及在全球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取得成功的能力,使DBA课程成为学员事业的发展动力,力争培养顶尖的经济类和管理类高端人才。

【项目优势】
HKAC在此次推出的DBA学历项目中,此课程在国际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领域长期丰硕的研究成果融于一炉。同时,运用欧美名校DBA培养方法,针对学生自身工作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系统化研究,完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管理创新能力、新项目决策优化能力,以顺应国际经济瞬息万变的商务环境,并做出前瞻性战略选择。


HKAC突破近10年来DBA学历教育项目传统的培养模式。HKAC根据高端人才培养需要和学员专业特长,在DBA学历教育改革集中四个方面:
一是,由考生博导改为考生选择专业方向。
HKAC的DBA学历项目,目前设置八个专业方向,分别是:企业管理学、经济学、国际金融、会计学、创新企业与战略、领导力与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市场营销学。博士生通过资格考核之后,再通过双向选择确定导师。

二是,坚持专业学术导向,严格控制培养质量。
为学生提供《博士生培养手册》,方便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博士生培养全过程。为每个博士生定制《培养进程表》,便于学生检查在各培养环节的个人进度。
博士生1-2年级以修课为主,每一个平台都规定了平台必修课程系列以及专业必修课程。要求博士生在规定年限内必须通过博士资格考试考核,采取全过程隐名评审,而且有一定的淘汰率。以专业学系(组)为单位,开设“专题研究”课程,要求学生在这个阶段,展示二年级论文和其他论文。设有专业老师点评,给学生创造展示、探讨研究成果的机会。同时,每个系还定期组织博士生与教师共同参加各类交流会、私董会,增进师生间的交流、沟通,严格控制博士生培养质量。

三是,提供资源,加强项目管理。 
每个博士项目都有一位教师担任博士项目学术协调人,全面负责协调、制定和落实博士生培养方案,以及博士项目的全面管理。而且,每个博士项目都有一位教师专门负责博士生的就业辅导,帮助其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安排博士生在学期间有参与教学的机会,帮助同学进行职业发展规划。
    
四是,提供优秀博士生在学期间到海外大学学习交流一学期或一学年,以及参加国内、国外的学术会议,开阔学生视野,推进学生培养的国际化,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与国际名校的高级DBA培养模式全面接轨。

【DBA精要课程研修】
中国正处于社会经济转型新时期,面对全球化浪潮带来的深刻变化,以及新技术推动下的全球商业模式变革,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分量越来越重,中国企业需要实现跨越式发展,需要新一代具有中国和亚洲市场,亦同时具备环球视野的领导人。越来越多的商界精英意识到,需要更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更深入、前瞻的实践探索,来应对未来的新问题新挑战。
一、核心课(必修课) 
   1.管理经济学(Economics and the Modern Management )   
   2.金融财务管理与控制(Management Finance and Control ) 
   3.经营战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 
   4.国际商务(International Business) 
   5.信息研究策略(Information Research Strategies) 
   6.市场行销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 
   7.国际金融(International Finance) 
   8.博士论文(Doctoral Dissertation) 
二、选修课(选修两门课) 
  1.企业形象与品牌战略 
  2.领导科学与管理创新 
  3.区域经济环境与企业战略发展前沿问题研究 
  4.证券投资与资本市场热点问题研究 
  5.社会发展与区域研究 
  6.人力资源管理  
三、专业课程(必选一门相关专业课程)
为培养学员本专业个性化发展需要,根据DBA设置的八个专业方向,非本专业学员,分别由学员自选一门专业课程自修,书面报导师同意其课程积分,HKAC备案。要求在开学24个月内修完。

【学制】
3-4年,前二年修学分+考察研修,后1-1.5年作论文。学员可根据个人学术论文研究进展情况申请延长学习年限1-2年;学籍一般最长不超过6年。

【项目特色】
♦国际权威认证中国香港DBA博士学历教育,中文/英文(同声翻译)授课;
♦引领全球商业管理智慧,每一位教授在学识及研究实力上都具有卓越成就;
♦商界精英、HKAC同仁共进之旅,有的曾任世界500强顾问或政府高级智囊,是良师也是益友
♦搭建商企业界紧密合作伙伴关系的平台
♦国际优秀权威学者教授授课:学术泰斗汇聚,引领深入研究;传授知识,分享经验。    
♦海外顶级学府比较学习、发展,为契合亚洲及大中华的企业情境需要的全新知识体系。
♦提供海外游学,体会不同国家文化及资本制度、管理理念和实践经验,建立创新思维。
♦多元化交流,严选精英学员;多元背景学员,相互交流,激荡思维,成就同窗情谊,终生益友。
♦提供助学贷款 并设立奖励制度;经中国工商银行批准,HKAC注册DBA博士研究生学籍,提供全额助学贷款。每届学员修学期满,对成绩特优学员,可给予奖励。
♦本着自愿原则,符合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学历认证条件的学员,可选择同意学分互认的境外大学研修一年。根据教育部当年在职留学生政策,可获得《留学生学历认证报告》。(详见官网信息)

【证书授予】
1.毕业证书授予:学员修满规定课程,完成博士学历论文(3-5万字)并通过答辩,香港商学院将授予《工商管理博士(DBA)毕业证书》(样张); 

2.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部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颁发《工商管理博士课程证书》
3.国际高等教育学历鉴定 & 高级企业管理师资格证书


上一篇:EMBA项目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