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新聞政策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政策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落户临港发布会圆满结束(一)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5月25日,“2018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论坛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发布会”(以下简称“发布会”)在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临港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华、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临港管委会经贸办副主任李甲、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副总裁颜明峰、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孙志明、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和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的相关人员及其他社会团队。
      

本次发布会围绕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技术应用和产业融合的前景等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引入区块链产业资源和应用节点,建设区块链产业中心。该产业中心将实行商业化运作,对接区块链产业资源,开展区块链产业化的实践与应用,为临港搭建区块链产业大数据平台,导入关键技术,培育区块链产业,实现通过区块链前沿技术,与各个应用场景结合,加速推动临港双创产业的发展目标。
       

整场活动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是“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发布会”,下半场是“2018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论坛”。

     (图一)港管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华致辞

发布会上,首先由临港管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晓华致辞。他从临港自身定位谈起,对临港未来的产业发展与规划做了展望。接着会议主办方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做主题发言。他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区块链产业中心的发展愿景以及功能板块具体内容”,让大家对区块链产业中心有了全面的了解。



(图二)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做了主题发言。

随后,由临港管委会经贸办副主任李甲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颜明峰共同为“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揭牌、由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和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孙志明共同为“上海国际社区学院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图二)临港管委会产业发展首席规划师顾长石和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孙志明共同揭牌


(图三)临港管委会经贸办副主任李甲和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颜明峰共同揭牌

紧接着,上海国际社区学院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院长李波博士带来“区块链时代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研究”的主题发言。之后进行了区块链产业研究中心导师的受聘仪式,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孙志明、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为十位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图四)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孙志明、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为导师颁发聘任证书

       最后,上海临港科技创业中心总经理屈林先生代表临港国际智能制造展示交易中心与3家区块链企业签订入驻仪式。


(图五)临港科创中心总经理屈林先生与3家区块链企业签订入驻仪式

未完待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