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新聞政策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政策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8世界500强大学中 现有56所大学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2018世界500强大学中
现有56所大学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


    香港商学院与上海人才培训市场合作的56所海外大学,除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之外,都是世界500强名校。这些学校与我们合作多年,基本上可以分为三类:一是承认香港商学院学分,并且将采取“学分互认”录取我们选派的留学生;二是对我们合作培养的学生,可以采取择优录取;三是部分海外院校还有积极性与香港商学院合作,在中国内地联合培养。这些世界知名院校主要是:


【香港】:

  • 香港大学:

          香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公立研究型大学,有亚洲“常青藤”之称,1911年3月30日正式注册成立,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26位,于2016-2018年连续三年在THE世界国际化大学排名中列世界第3位,亚洲第一位。

  •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由三所中文专上学院(新亚学院、崇基学院、联合书院)于1963年合并组成,为书院制大学建制,是一所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
  •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获教育部列入国家重点高校名单,为京港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并获AACSB和EQIS双重认证。根据2018年英国QS大学排名,位居全球第49位。
  • 香港理工大学:

          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亚洲著名的高等学府。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为京港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高校,并获AACSB和EQIS双重认证的学院,在2017-2018年的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5位,香港第五位。


【英国】:

  • 诺丁汉大学(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诺丁汉大学是一所享誉世界的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诺丁汉大学是老牌世界名校、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 利兹贝克特大学(Leeds Beckett University):

          利兹贝克特大学的历史可追溯到1824年利兹理工学院的成立,作为教育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当地的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利兹贝克特大学是英国规模较大的新型大学和最受欢迎的高等院校之一,曾在全英优秀大学评选中获得第二名。该校从2006年开始与浙江省浙江工业大学合作培养硕士研究生。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与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达成本硕连读项目合作。


【新加坡】:

  • 南洋理工大学 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
          近日,QS世界大学排名组织公布了2017-2018 QS世界大学排名,其中2018年南洋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11名,2017年南洋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13名,QS世界大学排名是目前世界公认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美国】:

  • 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
          截止2017年,共有57位康奈尔大学的校友或教研人员曾荣获诺贝尔奖,在全球高校中列第11位,居全美第9位。
  •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私立研究型大学,常春藤联盟成员之一。它坐落于曼哈顿地区,是纽约州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机构。 
  •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1891年10月1日创立,是美国一所私立大学,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杰出的大学之一,享誉世界的研究型大学,盛产美国国会成员院校。
  • 圣约瑟夫大学(Saint Joseph's University):
          2016年US NEWS美国东部大学排名第11位,所在学区全美排名第一。拥有世界100强的EMBA项目;全美排名第12位。
  • 柏克莱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其许多科系位于全球大学排行前十名,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截止2018年3月,柏克莱共有104位教职员或校友为诺贝尔奖得主、位列世界第三。
  • 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又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是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创办于1919年,UCLA是美国享誉盛名的高等学府,洛杉矶加州大学先后共有24名校友、教授和研究人员获得诺贝尔奖。
  • 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研究型私立大学。纽约大学列为全球最顶尖的30所大学的其中之一。纽约大学也是世界级的大学,设立了阿布扎比纽约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分校,同时还设立11个全球学术中心。
  • 东北大学(Northeastern University):
          简称NEU,成立于1898年,坐落在波士顿市中心,是位于美国东北部马萨诸塞州州府波士顿市的一所美国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在全球具有很高的声誉。由8个学院组成,设有65个本科专业和125个研究生专业,授予硕士、博士和职业教育学位。
  •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是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在宾夕法尼亚州全境有24个校区,其中最大的也是主校区为University Park。宾州州立大学的University Park校区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八名。是全美最大的十所公立大学之一。
  • 奥斯汀得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成立于1883年,是德州大学系统中最主要的旗舰级大学,也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其会计科目连续十年排名全美第一,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于1929年时加入了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学校教职员中亦不乏有诺贝尔奖,普立兹奖,沃尔夫奖,艾美奖,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奖章的得主。该校各科在学界皆名列前茅,建筑、工程、教育、会计及传媒等学科尤负盛名,被称为八所「公立常春藤」之一。
  • 戴维斯加利福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是一所位于美国加州戴维斯市的公立大学,亦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十所学校之一。在加州大学系统下的各校中,戴维斯加大校园面积最大,占有超过7156英亩的土地。戴维斯加大作为美国和世界顶尖大学,在美国公立大学中全国排行第八名,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38,加大系统内与圣地亚哥加大并列第三。
戴维斯加大是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大学。学校设10个学院, 以管理、经济、法律、健康科学、社会科学、人文及艺术等科系著称,同时也是世界兽医、环境科学、农业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教育中心。
  •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UCI提供80个本科学位和98个研究生及职业学位。卡耐基高等教育机构分类将UCI列为「研究非常活跃」的大学。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数据,在2013财政年度有超过3亿4千8百万美元的金额被用于研究与开发。UCI在1996年成为美国学院与大学协会的一员,并且是所有成员中最年轻的一所大学。
  • 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是美国一所著名公立学府,成立于1960年,为美国全国性第一级大学(Tier I),隶属加州大学行政系统。圣地亚哥加大虽然建校只有短短的五十多年,但是已经成为美国顶尖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研究性公立大学。此间学校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
  • 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
          是一所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的成员之一。学校已经成为美国顶尖以研究科学为主,且学术声望非常高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之一,同时也是美国重要的学术联盟美国大学联合会61所知名大学成员之一。
  •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Cruz):
          是十所加利福尼亚大学之一,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海岸城市圣塔克鲁兹,成立于1965年,该校是以渐进、跨学科的大学教育、创新的教学方式和现代建筑起步。之后演变成为一所涵盖各种大学部和研究所课程的现代化研究型大学,并保留了对大学部学生极力支持和学生政治活动传统的声誉。
  • 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麻萨诸塞州波士顿的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该校主校区位于波士顿查尔士河河畔的现址。该校于波士顿市区南边的长木医学区设有医学院校区。波士顿大学的杰出校友包括马丁·路德·金恩和埃利·维瑟尔在内的8位诺贝尔奖得主,23位普利兹奖得主, 9位奥斯卡金恩像奖得主,以及众多艾美奖和东尼奖得主。
  •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一所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大学。创建于1861年,是美国西岸最古老的大学,也是美国西北部最大的大学。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位,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第13位,医学与计算机科学研究所居全美顶尖(全美第1位,第6位)。诺贝尔奖得主14位。拥有超过500栋建筑,26座图书馆,校地达两千万平方英尺,藏书达750万册。
  • 卓克索大学(Drexel University):
         是美国的一所私立研究型大学,位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由安东尼·卓克索在1891年创办。卓克索大学闻名于它的合作办学项目(CO-OP)。在美国的Co-op排名中卓克索大学排名前列。参与的学生有机会在毕业前获得带薪的18个月全职工作经验。该大学有一个完备的合作网络,包括在28个州和25个国家的1600多个企业,政府和非营利性组织的合作伙伴。雇主包括排名前列的跨国律师事务所,银行,企业,和许多「福布斯」500强公司,如高盛,微软,宝洁。
  • 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ity):
         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市的私立大学。它在纽约市有三个校区,其中最著名的是曼哈顿中城的林肯中心校区,其法学院和商学院均位于此。福坦莫大学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福坦莫在中国和英国都有合作项目。
  • 帕森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是美国知名设计学院,于1896年成立的艺术学校。帕森设计学院自1970年起便附属于新学院(英语:The New School,帕森设计学院的校园主要坐落于纽约格林威治村。该校为世界著名设计学府之一,根据2017年QS艺术与设计大学排名,帕森设计学院为世界排名第三,美国排名第二。该校也提供专业进修课程与认证课程,以及高中生的周末与夏季学院先修课程。帕森设计学院除了纽约本部外,在巴黎也设有帕森设计学院分校,另外在世界各地像是日本、上海和多米尼加也有相关姐妹学校。
  •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 Urbana - Champaign):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是一所公共大学,成立于1867年,本科生入学总数为33,932人。该校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始终位于美国大学工程院排名前五,几乎所有工程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十,电气、土木、材料、农业、环境、机械等专业排名全美前五,计算机专业排名全美第二;商学院也具有极强的实力,其会计、金融等专业为全美一流水平,其中会计专业排名全美前二。


【澳大利亚】:

  • 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多年连续被“亚洲周刊”评为亚太地区前十位的大学。该校也是南半球唯一一所与北美常春藤盟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的院校。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2018版这份最新榜单中,新南威尔士大学共有22个学科排名世界前50位,2个世界10强,3个全澳第一。其中,教育、电气工程与电子工程这两个学科进步抢眼。与去年相比,教育排名上升14位,目前位居全球第35;电气工程与电子工程排名提升了12位,达到全球第36。一直领跑全澳的会计与金融也不负众望,杀入10强,再度称霸全澳。
  • 堪培拉大学(University of Canberra):
         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在2018年排名中位于全球大学Top 4%!同时,堪培拉大学在新兴大学排名(建校时间不超过50年)中位于Top 81-90。作为一所年轻的国立综合性大学,堪培拉大学发展势头迅猛,不断跃进,综合实力在澳大利亚名列前茅,其优良的教学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国际上享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学术研究及专业水平、培养方式、实践水平等也广受认可。在澳大利亚“优秀大学指南”中,堪培拉大学的教育质量被评为四星级、毕业生就业率和毕业生起薪被评为五星级。MBA课程被澳大利亚国家商业学院列为具有创新特点的研究生学位。
  •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
         2004年, 麦考瑞大学被《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评为世界前100名大学,排名第67,其商科排名世界第4位。
  •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UTS):
         UTS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有声誉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IELTS培训及考试机构。在UTS就读的学生超过27,000人,有3000多来自70多个国家的海外学生。英语入学要求:大部分课程IELTS总分6.5(写作6.0);教育类课程IELTS总分7.0(写作6.0);工程本科及研究课程IELTS总分6.0(写作6.0)特点:国内大专毕业的优秀学生可以直升硕士研究生
  • 澳大利亚联邦大学(Federation University Australia,简称FedUni):
         2014年1月1日,巴拉瑞特大学和莫纳什大学吉普斯兰校区正式合并为澳大利亚联邦公立大学。澳大利亚联邦大学起源于870年,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三悠久的教育机构,连年被澳大利亚 “优秀大学指南”评为“教学质量优秀五星级”大学。
  •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悉尼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大学、欧洲全球管理学教育联盟CEMS成员(每个国家仅一所大学入选),同时也是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的核心成员,2018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4名。
  •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1909年12月10日成立于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本,为昆士兰的第一所大学, 乃澳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学府之一。UQ校风自由自律、校友遍布产政经学界。UQ在各大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坐世界前五十,处于顶尖大学位置。
  •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设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省首府布里斯本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现为昆士兰省规模第二大的研究型大学。学校的研究和教育方向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为主。该校的就业率在澳洲高达95%。
  • 西澳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1911年创校,位于澳大利亚珀斯,是澳洲的最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顶尖研究型学府之一,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享有盛誉的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联盟成员之一。
  •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University of monash):

         国内排名: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是澳大利亚8大名校(号称:澳洲常青藤八校)之一。2018年全球排名:第45名。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有来自130多个国家的55,000多名学生,教职员14,303名,以及由22万名校友组成的遍布全球的联络网。莫纳什大学共有8大校区。在国际学生教育方面,莫纳什大学是公认的领袖。

  • 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

         成立于1951年,是一所大型的综合性院校。学生总数21875人(高等教育);本科生14092人,本科国际学生为3586人。2018年世界名校综合排名:243名;其中:毕业生竞争力排名119;金融和会计专业、传媒专业、教育专业、材料科学专业、计算机专业、土木工程专业排名均在101-150位。   

  • 维多利亚大学:
         是澳大利亚唯一的一个为工程学学生提供以问题或项目为基础的教学模式的知名学校。学校的行业领先课程有:信息系统、旅游与酒店、体育与训练科学、多媒体、美发。学校所有课程由行业精英和社区专家组成团队定期审查,以确保课程设置符合最新行业要求。
  • 新英格兰大学:

         新英格兰大学1954年建校,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是澳洲第一个建立于地方首府之外的大学,有非常好声誉,为国际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水准。是澳洲教学、培训和研究性大学最有名气的大学之一。


【加拿大】:

  • 加拿大国际教育委员会亚洲事务办公室(Internationl Education Council of Canada  IECC):

         是加拿大联邦政府批准注册的非营利教育组织,是致力于促进加拿大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与协调机构。

  • 尼普森大学(NIpissing University):

         尼普森大学是加拿大一所中型公立大学,成立于1909年,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北部湾(NorthBay)市,在麦考林排名中被归类为基础类大学。

  •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市,与安大略省政府及议会环绕在市中心的女王公园四周,学校始于1827年英国乔治四世颁布的皇家宪章,是殖民时代上加拿大最早建立的高等学府。在学术及研究方面,多伦多大学一直处于加拿大国内及国际上领先的位置。其经费、捐款、国家教授奖项、研究出版量及藏书量皆为加拿大之首。多伦多大学是美国大学协会仅两名在美国本土外成员之一。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前五。
  •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是一所位于加拿大卑斯省的公立大学,也是U15大学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UBC为全世界培养了众多的顶尖人才,学术声誉极高,至目前为止共有7位校友获得诺贝尔奖, UBC于1908年创校,现在总共有两个主要校区。
  • 西门菲莎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
         是加拿大一所公立大学,于1965年创立,现时该校为唯一一所参与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的加拿大大学。与QS世界大学排名中长期名列世界第150~250名 ,在2018 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SFU位列加拿大第8名。
  • 布洛克大学 (Brock University):
         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基础类大学之一,是一所中等规模的学校,是加拿大授予会计专业硕士学位仅有的四所大学之一, 商学院更是加拿大九所通过AACSB 即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ACSB是始创于1916年的美国的一个团体,可为工商管理专业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提供审核服务,是公认的全球顶级的商学院认证机构。
  • 加拿大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

         系英联邦公立大学协会正式会员,国际管理学院联合会(AACSB)成员,也是获中国政府认可并推荐的国外名校之一。名列加拿大大学第一位,其教育质量、师生交流、校园安全和联系紧密的班级规模排名一直位居前列。


【法国】:

  • 巴黎第九大学(Université Paris Dauphine):
         巴黎第九大学又称巴黎多芬纳大学,法国第一个通过EQUIS认证的公立大学。2017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为全球第38,法国第一。巴黎九大的数学学科在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全球第28(法国排名第五)。
  • 格勒诺布尔大学(University of Grenoble Alpes):

         格勒诺布尔大学是法国的一所历史悠久的国立综合大学,其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在全法处于顶尖水平。世界著名大学;全球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2016):第206位。

  • 里昂商学院 (EMLYON Business School):

         里昂商学院属于法国教育体系中的“大学校(Grand école)”,即“精英商校、贵族学校”近年来均列欧洲前十, 企业孵化器是法国排名第一,创业创新方向DBA/EMBA/MBA位列全球第一。

  • 巴黎HEC商学院(HEC Paris):
         或称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其名称源自(Hautes études commerciales de Paris)的缩写,创建于1881年,前身可追溯至1818年创立的巴黎工商专业学院。巴黎HEC商学院、巴黎政治大学以及法国国家行政学院可以说是法国政治界及商业界领袖的三大摇篮。
  • 法国布雷斯特高等商学院(Brest Business School,简称BBS):

         布雷斯特商学院创办于1962年;拥有一支优秀的国际化师资队伍,教育质量上乘,在法国和国际上享有相当高的声誉。


【马来西亚】:

  •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 Malaysi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是由马来西亚总理在1995年访问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后,决定在马来西亚建立的一所以麻省理工为模型的大学。2000年7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大学以及马来著名的成功集团的协助与支持下,MUST经本国政府批准,正式注册为私立大学。
  • 马来亚大学( Universiti Malaya(Universityof Malaya):
         马来西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国家大学排行第一位的名牌大学,是一所文科、理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在2015年世界名校排行榜中,属于综合排行前200位的世界名牌综合性大学。





                        提供单位:上海留学服务中心
                                     香港商学院留学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