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招生資訊
招生資訊
您的位置:首页 > 招生資訊 > 正文
首届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方向博士班(DBA)开学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承昨日辉煌,书今朝华章

----首届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方向博士班(DBA)开学

     

【DBA专讯】

      香港商学院2018年首届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方向工商管理博士班(DBA)开学仪式,于2018年9月8日在上午9点在位于黄浦江边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芝加哥厅隆重举行。


     开学仪式由香港商学院教授、经济学家李波博士主持。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主任兼香港商学院独立董事孙志明教授致辞,他代表香港商学院和上海人才培训市场对首届DBA班表示祝贺!同时,对全体学员在如何完成博士学业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屈林主任,首先对首届DBA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东部中心和上海临港园区非常欢迎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方向DBA高端人才入驻园区,并希望人才培训市场会同香港商学院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以至于世界名校合作培养一大批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方向DBA高端人才,包括区块链工程师。科技部与上海市希望在未来3年能够“列入高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并且出台实实在在的奖励政策。


     南京大学博导、原江苏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钱志新教授,作为任课教授与博导代表在会上发言;以及学员代表,南京华彩国际学院院长严仁泽在会上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这次攻读DBA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大家都有信心在未来3年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潘恒宁总裁助理也到会祝贺。


(会后,大家来到黄浦江边集体合影。)


      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兼总裁叶国标同志与相关领导和科学家合影



      第一堂课有上海交大博导、著名老科学家林少培教授,以非常地道的英文讲授《系统科学》课程。林教授以一个老科学家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孜孜不倦的精神教学,教学水平一流,课堂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学第二天,正巧是林教授85岁华诞,屈主任和李波教授以及全体学员对林教授85岁生日热烈祝贺!



      首届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方向工商管理博士班(DBA)的教学师资队伍分别主要来自香港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所有教师全部都是著名博导,院长、校长助理,或者著名科学家。其次,还有数名著名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专家担任高级教练。


     首届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方向工商管理博士班(DBA)主要来自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区块链产业中心、临港自贸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高新科技园、青浦新城科技园、移动智地园区、回国人才科创园、著名企业投资人等;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北京、南京、广州、惠州、回国留学生等;学员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国际一流的环境中学习。



      小的学员22岁,刚刚毕业于美国世界名校的硕士研究生张曦之同学,在班上与林教授合影。



      此外,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中欧商学院毕业多年的硕士研究生报名推荐入学。一流的学员报读首届DBA班,堪称区块链产业与数字经济方向的“黄埔军校”。


     中国工商银行以低息全额贷款支持上海人才培训市场与香港商学院合作培养工商管理博士(DBA)和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级人才。


     香港商学院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实行“学分互认”,符合条件的学员可以申请赴马来西亚科技大学深造时间不少于一年,完成学业之后,可以按照教育部规定申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


     香港商学院专注互联网应用技术教育,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拓新教学方法,将教学与案例实践融为一体,帮助学员解决实际问题。香港商学院首届DBA班,重点培养国家紧缺的区块链与数字经济方向DBA高端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