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專家與師資
李波博士簡介
您的位置:首页 > 專家與師資
李波博士簡介

李波,經濟學博士(後),高級工程師,香港證券從業資格、中國大陸證券從業資格。英國皇家特許建造師,高級國際機械工程師。現任上海人才培訓市場國際社區學院(簡稱:上海國際社區學院)院長兼香港商學院上海教學中心副主任,香港商學院特聘教授。

目前的主要工作是:邦盟彙駿資産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首席經濟學家;上海同譯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貝愛教育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主持上海國際社區學院全面工作,分管香港商學院上海教學中心招生工作。

祖籍山西,1969年生于內蒙古四子王旗。

畢業于上海交通大學,獲土木工程學士。後又先後獲得上海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上海社科院産業經濟學博士。上海實業集團管理經濟學博士後。曾赴德國康斯坦茨大學學習,獲高級項目管理證書,並赴澳大利亞、意大利、法國、美國、俄羅斯等地學習考察工作。

先後參加了國內外數十項重大工程項目的管理,參與編寫《工程設備監理》、《建設工程項目管理導讀》、《設備監理導論》、《政府采購十日通》等多部教材、規範。

著有專著《知識服務業産業生態》、《項目融資管理》;主編《資本天道-掘金OTC》、《資本天道-衆籌的力量》;參與編寫《創新經營》、《中國主導産業發展與展望》等著作。

李波先生是國際檢驗巨頭Intertek集團(英國倫敦上市公司,代碼Intertek)所屬 IESS業務的聯合創始人,並曾擔任CEO、執行董事等職務。李先生也是中國首家全球24小時應急翻譯系統:“LTSLINK同譯寶”、國內領先的衆籌平台“同籌荟”的聯合創始人。李先生有近二十余年的企業與投資管理經驗,參與了數十家企業的創業、創新投資。李先生曾在上海實業集團博士工作站從事博士後研究,也是上海社科院政府績效評估中心特約研究員、上海交通大學船建學院工程管理研究所特約研究員、國際機械工程師協會中國區董事、IME基金中國區執行董事、亞太科技交流協會(澳大利亞)主席、BMI(上海)高級合夥人等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