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新聞政策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政策 > 行业动态 > 正文
香港商學院與馬來西亞科技大學簽署“學分互認”協議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05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網訊】:爲了幫助部分學員自願申請馬來西亞科技大學攻讀相關學位,在雙方簽署的《學分互認協議》框架要求下,對符合條件的學員學成歸來之後申請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學位認證”,國家承認學曆。

2018年1月中旬,香港商學院與馬來西亞科技大學雙方本著平等、互惠的原則達成一致,簽署了《DBA/EMBA/MBA/BBA學分互認協議》。依據本協議要求,香港商學院簽發了2018年第一號協議。主要內容如下:  

 

      一、學曆合作層次

適應香港商學院在職人員DBA/EMBA/MBA/BBA學員,以及高起本、專升本、本升碩、碩升博,本碩連讀、碩博連讀。

 

     二、雙方合作招生

2018年3月1日起開始招生,根據當年實際報名人數,提前6個月書面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統一辦理學籍注冊、統一安排赴馬留學。

 

      三、合作培養模式

 學員在中國修完香港商學院相關學曆層次的所有學分,並且在國內通過論文答辯,馬來西亞科技大學承認香港商學院學分和論文成績。

 凡是需要按照中國留學生服務中心要求,取得赴海外留學生身份的學員,一律由HKAC上海教學中心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同意學籍注冊,並且赴馬來西亞科技大學完成12個月(本科需要完成24個月)學習的。

 

      四、學曆學位和學曆認證證書

    (一)頒發學曆學位證書

在中國香港商學院修完相關專業層次規定課程,成績合格,獲得香港商學院頒發的相關學曆《畢業證書》的學員。

經過香港商學院推薦赴馬來西亞科技大學學習期滿2年的,成績合格,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頒發《工商管理學士學位》(BBA);赴馬來西亞科技大學完成課題研修期滿1年的,成績合格,分別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頒發《工商管理碩士學位》(MBA)和《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EMBA);及《工商管理博士學位》(DBA)。

    (二)申請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學位認證

對符合條件的學員學成歸來之後,可以自願申請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學位認證”,獲得中國留學服務中心頒發的《學位認證報告》,國家承認學曆。

    (三)頒發高等教育學曆學位鑒定證書

負責由上海市人才評估鑒定中心頒發《國際高等教育工商管理相關學位鑒定證書》。該鑒定證書是本人專業崗位職業能力(資格)和水平的憑證之一,也是企事業單位持證人員考核晉升,及評聘專業技術人員職稱的依據之一。並可將本鑒定證書和“成績單”一並放入本人的人事檔案。

 

     五、學員在馬來西亞科技大學期間的主要學習任務

   (一)按照中國教育部要求,碩士博士在境外學習必須一年以上時間;其中、本科生必須2年以上時間。

   (二)在馬來西亞科技大學留學期間的主要任務是:

     1、在馬大導師指導下,完成相關專業項目課題;

     2、參加專業課程隨堂聽課(由馬大指定2-3門,作爲馬大考核課程);

     3、參加馬大組織的相關專業案例課程的市場考察等。

 

    六、赴馬留學的在職學員必須履行的義務

    1、學員在報名之前,請認真閱讀《招生簡章》和本說明。

    2、申請留學的學員必須如實填寫《馬來西亞科技大學留學報名信息表》,香港商學院負責必要的審核,進行必要的指導。並且,確保符合留學條件的學生最終錄取工作。

    3、香港商學院負責將幫助學員完成留學申請,繳費程序的學生信息登記確認,並完成學籍注冊,以及官網學籍查詢。

    4、學員必須按照香港商學院要求,在上海完成規定學分和論文答辯。取得規定學分,按照要求,完成在馬來西亞科技大學期間的學習任務。

    5、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承認香港商學院學分,按照學員的學籍申請頒發相關學位。按照規定時間學成歸來學員所取得馬大學位,負責在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完成學位認證。

    6、符合國家留學生條件的畢業學員,由上海人才培訓市場負責在上海推薦相關工作;並且,根據當年政府政策,負責提供上海市戶籍落戶服務。

 

     七、入學與畢業

按照入學標准,分別由香港商學院頒發《學員入學通知書》;畢業典禮安排在中國香港,或者上海統一組織。

 

    八、馬大中英文名稱與中國教育部監管網查詢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中國教育部資質認證查詢方式點擊: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官方網站(http://www.jsj.edu.cn/n1/12027.shtml)--選擇馬來西亞院校,英文(或者源語言)校名:Malaysi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院校翻譯中文校名:馬來西亞理科與工藝大學(國外翻譯理科稱爲科學,技術稱爲工藝),在中國區一直沿用馬來西亞科技大學名稱。

 

      九、赴馬大留學項目的政府備案與收費標准

    (一)政府備案

由上海人才培訓市場負責項目立項、項目批文,以及頒發項目許可證;並且,負責將雙方合作的所有項目報上海市政府物價主管部門同意備案。

    (二)各學習層次收費標准

根據上海地區相關項目收費行情,並且由乙方負責報上海市政府物價主管部門備案認可。完成國內學曆課程和論文答辯之後,根據學員的學曆層次和在甲方期間的學習任務,赴馬學習期間,分別一次性支付馬方大學爲:

學曆層次/人收費標准    在馬科大時間

本科$6000 USD包括中留服認證費2年  

碩士研究生$7500 USD包括中留服認證費一年

博士研究生$14000 USD 包括中留服認證費一年

      (三)中留服學曆認證(http://www.jsj.edu.cn/n1/12027.shtml)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中國辦事處負責中國留學服務中心學曆認證,如果不能通過留學生學曆認證,中國辦事處承諾全額退費。

 

     十、費用結算

(一)費用流轉

在馬大規定的學費截止日期前,應協助學生通過個人繳費至馬大指定賬戶。

(二)結算辦法

    1、退學轉學:

如所招學生在第一學期有退學轉學現象,根據馬來西亞教育部相關退學退費政策,馬大有權按學生就讀時間同比例扣除招生宣傳費。

    2、付款方式:

    本科學生:到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自行支付學費$5000 USD。簽證認證服務費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中國辦事處收取$1000 USD。簽證費由學生自行承擔。

    碩士學生:到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自行支付學費碩士$5000 USD。簽證認證服務費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中國辦事處收取 碩士$2500 USD。簽證費由學生自行承擔。

    博士學生:到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自行支付學費PHD $9200 USD。簽證認證服務費由馬來西亞科技大學中國辦事處收取PHD $5300 USD。簽證費由學生自行承擔。

     3、付款賬戶:

 按照《香港商學院在職學員赴馬來西亞科技大學留學說明》要求辦理。

 

      借鑒香港商學院與馬來西亞科技大學采取“學分互認”,采取務實態度,既減輕在職高級管理人才“雙重學曆課程學習考試的壓力”,又可以減少雙方大學的教學成本。深受在職管理人員歡迎!

據悉,香港商學院正在選擇與澳大利亞、英國、法國具有積極性的大學探討采取“學分互認”的培養模式,力求發揮雙方大學國際合作教育優勢,培養一批合格的DBA/EMBA/MBA高級管理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