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香港商學院官方網站
新聞政策
行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聞政策 > 行业动态 > 正文
教育局回應外國組織有關香港學術自由的報告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1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就一外國組織發表的報告,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作以下回應:

  「學術自由是香港一直推崇的重要社會價值,受《基本法》保障,更是香港高等教育賴以成功的基石。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維護學術自由及院校自主。

  八所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大學均為獨立自主的法定機構。這些大學有各自的條例及規程,載述其成立宗旨、職能和管治架構。法例訂明院校所享的權力和自由,以履行其成立宗旨和職能。根據相關法例,行政長官是大學的校監,藉以維持政府與大學的連繫,同時顯示政府當局對高等教育界別的支持。相關條例和規程亦訂明校監在各大學的權力及職務,以配合院校的需要。這個法定制度一直行之有效。

  有關報告對香港高等教育作出一些無事實根據及不公平的評論,我們表示遺憾。」 
关闭